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永远跟党走 奋斗新征程 ——我校在庆祝建党100周年“百首红歌接力唱”中荣获一等奖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6-28      [来源]:       [浏览次数]:

 

6月27日晚,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河南省教育厅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协办、郑州师范学院承办的庆祝建党100周年“百首红歌接力唱——永远跟党走 奋斗新征程”现场展演暨颁奖典礼隆重举行,我校在此次活动中荣获一等奖。

 

 

 

此次活动历时2个多月,前期以线上联动为主,后期以线下展示为主,我校提交的作品广受好评,充分展现了河艺师生奋进新时代的精神面貌,激发了爱党爱国情怀,在全省百所高校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

 

 

 

 

河南省教育厅总督学李金川、河南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委员何秀敏、河南省教育厅关工委副主任赵国河等领导为获奖学校颁发奖杯。


 


在当晚的颁奖典礼上,我校派出由文化与科技产业学院90余名同学组成的方阵参加现场拉歌。同学们精心准备、认真排练,倾情献唱《我和我的祖国》,他们饱满的情绪、昂扬的精神唱出了当代大学生爱党爱国的赤子情怀,以及对革命先烈的无比崇敬和缅怀之情。


 

 

会场内,来自全省几十所高校的师生汇聚一堂,用歌声诉心声,唱红歌给党听。他们用歌声唱出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为建设祖国付出的艰辛,唱出了一代代共产党人前仆后继,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更唱出了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勇于担当、甘于奉献、永远跟党走的决心。

 

 

 

 

 

整场活动在全体人员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落下帷幕,现场回荡着经久不息的掌声。

学生有话说

 

软件开发3班--陈慧伦


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我有幸代表学校参加“百首红歌接力唱”活动,感到非常荣耀。红歌是红旗,也是号角,更是宣言。我们要用自己的方式,用自己的心声歌唱祖国、歌唱中国共产党。


每一首红歌,都代表一段历史。每当唱起红歌时,我就会想起那个积弱积贫的年代,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赶走了帝国主义侵略者,打倒了反动派,取得了人民当家做主的新政权,革命先烈前仆后继的伟大形象永远活在我们心中。


唱红歌能够表达我们对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的赞美和祝福,我们要把红歌唱下去,也要把歌里的精神传承下去。


 

大数据5班--王嘉译

 

红歌是学习革命精神的重要方式,也是传承革命精神的重要桥梁。这次参加“百首红歌接力唱”活动,我感触很深。在现场,和那么多同学一起在歌声中重温党史,我们被音乐包围着、被歌声中传递的精神信仰激励着,心潮澎湃。


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是多么幸运生长在这和平年代,我们要铭记历史,珍惜革命先辈用血肉之躯换来的和平与幸福生活。今天,我们用唱红歌的方式来缅怀先烈,更要秉承先烈遗志,不辱时代使命,创造更好的未来。


 

软件开发4班--聂作洋

红歌代表的是传承,也是希望,红歌唱出了我们青年大学生内心的共鸣,也坚定了我们肩负的使命。


今天是令我感到既难忘又自豪的一天。在红歌中,我们重温了党的历史,坚定了理想信念。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心系国家前途命运,锤炼品格、贡献力量。永远跟党走,奋斗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