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艺心跟党走 桃李满梨园 ——河南艺术职业学院王惠教授“向党汇报”戏曲晚会获圆满成功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7-03      [来源]:       [浏览次数]: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7月2日晚,“向党汇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河南艺术职业学院教授王惠演唱会”在河南省人民会堂成功举行。


 


中共河南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四大班子领导同志离退休省级老领导,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文联、省文旅厅以及省直机关各委厅局领导同志省管企业、学校领导班子和师生代表及社会各界观众等参与了本次活动。

 

 

 

 

 

戏歌《党啊,亲爱的党》

 

王惠是河南艺术职业学院教授,也是在党的培养下成长起来的一名优秀豫剧表演艺术家。当晚,她带领学生用戏曲向党汇报,的百年华诞庆生

演唱会回顾了王惠在河南豫剧院一团近20年的峥嵘岁月,她带领全团“南征北战”、守正创新,坚持出人、出戏、出精品,屡获大奖,为中国豫剧赢得荣誉。

  

 

 

 

 

 

联唱《惠风和畅》

 

作为一名优秀的常派传人,她继承了恩师常香玉先生“戏比天大”的精神和“德艺双馨”的品格,传承和弘扬了豫剧常派艺术,也推出了一大批唱得响、传得开、留得住的经典剧目。

 

 

 

 

 

豫剧《常香玉》选段“你随我南北义演”

 

如今,她从舞台转身到讲台,以一位人民教师的身份,呵护幼苗、守望梨园,让豫剧薪火相传。


 

 

 

 

豫剧《红灯记》选段

 

 

 

 

豫剧《驻村第一书记》选段“做一名问心无愧的中国共产党员”

 

本场演唱会也是河南艺术职业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作为河南省唯一一所公办艺术类高等院校,六十多年来,河南艺术职业学院对繁荣河南文艺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


 

 

 

 

 

情境节目《豫韵相承》

 

 

 

 

 

 

 

京剧《智取威虎山》


 

 

 

 

 

豫剧《五世请缨》选段“到边关再显显杨家的威风”

 

此次演唱会也是河南艺术职业学院教学成果的一次集中汇报。戏曲学院的基功展示、京剧《智取威虎山》等节目,让大家看到了戏曲的新生力量,音乐学院、舞蹈学院的合唱和精彩的舞蹈让演唱会更加出彩。


 

 

 

 

节目《致敬“人民艺术家”》

 

 

 

 

 

 

 

 

豫剧常派经典演唱

 

演唱会上,当代河南豫剧领军人、河南豫剧院院长李树建,当代河南曲艺领军人范军,著名豫剧表演艺术家虎美玲、孙玉菊、卢玉琴、韩玉生等名家大师纷纷登台,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演唱会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大合唱中落下帷幕,台下观众和演职人员一起,高唱凯歌,歌颂党和祖国,会堂内掌声和歌声久久回荡。


 


本次演唱会在中华豫剧文化促进会指导下,由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文学艺术联合会主办,河南艺术职业学院、河南省戏剧家协会共同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