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9.916分!我校高分夺得河南省第九届专业舞蹈大赛暨第五届“洛神杯”舞蹈专业大赛高校群舞桂冠!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6-27      [来源]:       [浏览次数]:

 


    “去掉一个最高分9.97,去掉一个最低分9.87 ,河南艺术职业学院《我的家乡我的河》最后得分9.916!” 昨晚的“洛神杯”舞蹈展演上,主持人话音一落,掌声雷动,全场沸腾!


 


 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席冯双白谈到《我的家乡我的河》时说,首先,该作品落脚点很好,重点在‘我’字,是一种将生命和个人的体验相结合,将大河文化与生命文化相衔接。第二,舞蹈动作中运用了很多方向的看,寓意是一种守望。第三,该作品是舞蹈本体的且富有精神象征意义的,又是从自身生命体验出发,将大河文化、生命文化及个人体验融合在一起。所以该作品的编排是大有讲究的。


   “它的视觉和听觉高度的契合、它的调度和构图充满意蕴!演员的肢体表演及情感演绎恰到好处,非常清晰的倾诉了黄河儿女之情和家国情怀。”首都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田培培面对镜头,也激动不已,难掩对作品的喜爱。

 

    昨晚,河南省第九届专业舞蹈大赛暨第五届“洛神杯”舞蹈展演落下帷幕。河南艺术职业学院舞蹈学院推送的舞蹈作品《我的家乡我的河》、《向未来》,从一百五十多个作品中脱颖而出,作品《向未来》取得了高校群舞组第十四名的好成绩。《我的家乡我的河》以决赛总成绩全场最高分9.916分,荣获高校群舞组第一名,同时该入围河南舞蹈优秀作品!


 


    河南艺术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李陶然、副书记郑书刚、副校长李悦军、梁周勇、纪委书记薛雁明来到比赛现场、为参赛师生加油鼓劲。


 

 

 

 

一分收获一分耕耘。成绩的取得与领导的支持分不开、与学生们受到的严格专业训练分不开,与全体参演师生的辛勤付出分不开。上场前的分分秒秒,老师同学们还在认真的练习。


 

 

 

舞蹈《我的家乡我的河》

 

 

舞蹈《向未来》精彩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