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铭记百年党史 赓续红色精神——党委宣传部党支部参观“百年党史图片展”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6-29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6月22日,我校党委宣传部党支部在河南省人民会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参观“百年党史图片展”、重温入党誓词。


 


在会堂大厅,全体党员在校党委副书记郑书刚带领下,高举右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全体党员在铮铮誓言中又一次接受心灵的洗礼,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矢志不渝为党和人民的事业而不懈奋斗。


 


随后,全体党员参观了河南省人民会堂“百年党史图片展”。此次展览分为“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三个展厅,一幅幅生动的图片资料,再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程。


 


“站起来”展厅,党员们共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革命战争和新中国诞生的历史贡献,从“开天辟地”到“星火燎原”,从“抗日战争”到“解放战争”,再一次感受到中国共产党“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英雄气节。


 


“富起来”展厅,党员们一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坚定不移走改革开放之路,以及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所取得的一系列伟大成就,再一次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一切为了人民”的初心使命。


“强起来”展厅,党员们一同回顾了从十六大到十八大中国共产党的执政经验、伟大成就和中国智慧,以及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更进一步坚定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理想信念。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在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举行,让全体党员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为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发展所做的不懈努力、付出的艰辛和取得的成就。党员纷纷表示,要铭记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要把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落实到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本职工作中,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