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国共产党河南艺术职业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2-31      [来源]:       [浏览次数]:

勇担新使命 聚力新发展

 

20201228—30

中国共产党河南艺术职业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

在河南艺术职业学院召开

 

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委员何秀敏、省委高校工委组织干部处处长冯轩友、学校老领导、离退休党员代表、来自全校各基层党组织的党员代表,以及特邀人员、列席人员参加了会议。大会审议通过了学校党委、纪委工作报告以及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并选举产生了学校新一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

 

  

本次大会主题是: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走高质量内涵发展道路,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团结带领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共产党员和广大师生员工,解放思想、凝心聚力、开拓创新、砥砺前行,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高水平艺术职业院校新征程。


在十四五即将开局之年

在加快推进我校高水平建设发展的关键节点

此次大会的召开具有里程碑意义


李陶然在大会上讲到:这次大会,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明确方向、鼓舞士气,将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是一次解放思想、深化改革的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团结奋进的大会。我们将要以此次党代会为标志,为学校的改革发展翻开崭新的一页。

 

 一、科学组织  精心谋划  同部署同期盼


1228日下午,经过3个多月的精心筹备,中国共产党河南艺术职业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拉开序幕。各代表团分别召开代表团第一次会议,严肃大会纪律,签署承诺书,酝酿各代表团团长、副团长建议名单,大会主席团、秘书长建议名单和大会议程(草案)等,并在党代会预备会议上一致通过。

  

 

党代会预备会议同时通过大会主席团的职责、大会日程,确定各次会议主持人名单、大会副秘书长名单、大会秘书处工作机构和各组负责人名单,及特邀人员和列席人员名单等。

  

二、勇担使命 聚力发展 寻思路寻突破


1229日上午,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中国共产党河南艺术职业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正式开幕。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委员何秀敏、省委高校工委组织干部处处长冯轩友出席会议并讲话,对我校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大会由校长周宝全主持并致开幕辞。

 

 

周宝全在开幕辞中讲到,新的河南艺术职业学院成立以来,学校党委在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指引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的办学方向,团结带领全校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解放思想,奋力拼搏,立德树人成果显著,专业实力稳步增强,社会服务能力逐步提升,办学条件逐步改善,为学校向更高水平迈进奠定了坚实基础,学校各项事业都取得了显著成就,为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献上了一份厚礼。

 

党的十九大明确提出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将教育事业放在优先发展位置,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这为我们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不断推进学校教育教学改革、推动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未来的五年,将是我校全面开启十四五发展规划、实现学校办学能力全面提升的关键时期,我们身处两个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历史交汇点,迎来了发展机遇也面临诸多挑战。各位代表肩负着全校师生员工的期望和重托,是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中坚力量。


周宝全号召全体与会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履行代表职责,正确行使民主权利,全身心地投入这次大会,认真审议好大会报告,选举好第一届学校党委班子和纪委班子,圆满完成这次大会的各项议程,努力把这次大会开成一个朝气蓬勃的大会、凝心聚力的大会、共谋发展的大会、团结奋进的大会,为擘画学校发展的美好蓝图而共同奋斗。

 

李陶然作题为《勇担新使命 聚力新发展 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高水平艺术职业院校新征程》的党委工作报告。


报告举中国特社会主义伟旗帜,深学习贯彻党的九届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实事求是地总结了学校合并以来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取得的主要成就,客观分析了学校改发展临的新形势新挑战,提出了学校今后五年的发展标,明确了学校今后五年的主要任务, 对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领导作出了全部署,同时,集中体现了全校共产党员和⼴⼤的意愿, 对开创学校各项作新局,实现事业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在报告中,对未来的五年,李陶然提出了9项工作任务:一是加快推进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二是突出艺术专业优势,全面提升专业建设水平;三是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全面提升师资队伍素质;四是全力深化产教融合,全面提升社会服务能力;五是扎实推进综合改革,全面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六是加大对外交流力度,培养具有国际视野人才;七是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全面营造良好育人环境;八是加快实施民生项目,全面提升教职工获得感;九是优化学校资源配置,全面提升发展保障能力。

 

李陶然讲到,完成今后五年的目标任务,开启全面建设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高水平艺术职业院校新征程,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为新时代学校改革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方向引领和政治保障。一要坚持政治建设为统领,二要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三要切实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四要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五要建设专业化干部队伍,六要把各方力量凝聚在党的周围。

 

李陶然在大会上号召大家,我们既要有只争朝夕的奋斗精神,还要有敢啃硬骨头、敢涉险滩的闯劲,更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持之以恒的韧劲。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在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党组的坚强领导下,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团结一心,扎实工作,为全面建成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高水平艺术职业院校而努力奋斗!

 

薛雁明为大会作题为《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营造风清气正环境 为推进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提供坚强保障》的纪委工作报告。


纪委工作报告回顾了学校合并成立以来的主要工作,并提出未来五年的工作任务。

 

报告中讲到,学校纪委在省委高校纪工委和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强化政治监督,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定不移反腐倡廉,坚持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机制,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维护和促进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提供了坚强纪律保障。

  

展望未来五年,报告提出五项主要工作: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二是驰而不息改作风,坚定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三是久久为功强监督,坚决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四是深化三转聚主责,坚决落实纪检工作新要求;五是千锤百炼建队伍,坚决践行纪检干部初心使命。

 

薛雁明号召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开拓创新、奋发进取,坚定不移全从严治党,锲不舍把党廉政建设和反腐败争引向深,为建设富有特⾼⽔平艺术职业院校

 

 

 

  

 

 

各代表团、主席团讨论两委报告现场


三、擘画蓝图 吹响号角  新目标新征程


1230日上午,经过广泛参与、民主投票,中国共产党河南艺术职业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正式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国共产党河南艺术职业学院委员会和中国共产党河南艺术职业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李陶然、周宝全、郑书刚、梁周勇、薛雁明、姜荣蓉当选为中国共产党河南艺术职业学院新一届委员会委员;

 

薛雁明、邱录贤、郑志强、赵玉涛、丁涛当选为中国共产党河南艺术职业学院新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

 

 

大会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河南艺术职业学院委员会工作报告》和《中国共产党河南艺术职业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

 

 

李陶然在大会闭幕式中讲到:这次大会,得到了省委组织部和省委高校工委的关心支持,得到了德高望重的老同志、民主党派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大会实事求是地总结了新的河南艺术职业学院成立以来,学校党委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主要成就,客观分析了当前学校发展所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科学制定了学校新时代的奋斗目标和战略安排,精心部署了学校今后五年的9项工作任务和全面加强党建工作的6项重大举措,描绘了学校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和美好前景。

 

大会期间,各位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认真履行代表职责,正确行使民主权力,积极建言献策,谋发展、议大事,展现了饱满的热情和务实的作风,大会始终洋溢着讲政治、讲大局、讲发展、讲团结的良好氛围。


李陶然表示,新一届党委将牢记全体党员的重托和师生员工的期望,坚定履行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充分发挥领导核心作用,带领全校党员、师生员工凝心聚力,砥砺奋进,努力开创学校改革和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全体与会代表认真聆听、备受鼓舞。在雄壮的《国际歌》中,中国共产党河南艺术职业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几经风雨情弥坚,一轮红日映初心

全体党员代表牢记身上担负的责任和使命,

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在新一届党委率领下,

带动师生员工求真务实、艰苦奋斗,

尽职尽责,砥砺前行,

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特色鲜明、

优势突出的高水平艺术职业院校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