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省委高校工委巡回指导组(第四组)莅临我校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5-13      [来源]:       [浏览次数]:

 

 

 

 

512日上午,由河南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董玉民任组长、河南工业大学原党委副书记程振凯任副组长的省委高校工委巡回指导组(第四组)一行五人莅临我校,对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指导。汇报大会在我校小剧场举行,校领导班子成员、中层正职干部参加会议,大会由校长周宝全主持。

 

 

会上,戏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芦珊作为基层党支部代表汇报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芦珊从讲站位、重筹划、入脑入心学党史,筑信仰、营氛围、开拓创新悟思想,讲党课、树榜样、凝心聚力办实事,找差距、担使命、培根铸魂开新局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戏剧学院党总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主要举措和亮点特色。

 

 

校党委书记李陶然对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深入的总结汇报。李陶然指出,学校党委把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当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深入贯彻中央、省委、省委高校工委和中共河南省教育厅党组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学校高质量发展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同统筹推进疫情防控结合起来,同深化学校综合改革结合起来,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坚持学习党史和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聚焦对党员干部的政治引领,以实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目的,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李陶然从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注重动员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坚持以上率下、扎实开展学习教育,基层党支部聚焦党史学习教育、厚植发展潜力,发挥专业优势、打造特色亮点,增强服务意识、提升学习教育成效等六个方面,全面总结了我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主要做法和工作亮点。

 

 

 

李陶然表示,虽然我校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但与上级要求相比,与群众期盼相比,还存在差距和不足,一是工作开展不够平衡,二是我为群众办实事推进力度不够强,三是在开新局上措施不够得力。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在省委省政府、高校工委和教育厅党组的领导下,紧紧依靠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的指导支持,坚持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创特色的理念,抓实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专题学习研讨,聚焦建党10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巡回指导组认真聆听总结汇报。组长董玉民对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河南艺术职业学院党委高度重视,严格按照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认真准备,精心谋划,党史学习教育取得了良好开局。董玉民表示,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按照省委安排部署,巡回指导组将通过巡回调研指导、日常联络指导、巡听旁听指导、随机抽查指导等方式,对河南艺术职业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进行督促指导。他在发言中传达了巡回指导组的职责任务,对我校党史学习教育提出明确要求。一要学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论述。只有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才能全面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刻内涵。二要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把握学党史这个基础、把握悟思想这个关键、把握办实事这个载体、把握开新局这个要求,通过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刻汲取历史经验,用党史学习教育指导实践,全面推进各项工作再迈新台阶。三要落实好务求实效的重要要求。注重检查学习实效,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解决学校的突出问题结合起来,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注重方式方法创新,严格杜绝形式主义。

 

校长周宝全对大会进行总结发言。他表示,董玉民组长的讲话站位高、聚焦准,谈得实、谈得细,为我校下一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具有现实意义和指导意义。各级党组织要全面传达此次汇报大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高校工委巡回指导组的工作要求和指导意见,贯彻落实李陶然书记的改进意见和工作思路,总结成效、查找问题,在推进工作的同时加强整改,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确保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会后,巡回指导组成员、河南工业大学经济贸易学院党委副书记王鹏,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郭婷认真查阅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材料,敦促我校进一步充实材料,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做精做细、做稳做实。

 

 

 

 

巡回指导组组长董玉民,副组长程振凯,组员、省教育厅思想政治工作处一级调研员杨宗辉一行三人先后来到我校传媒学院、美术学院、音乐学院,对基层党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进行检查指导。

 

 

 

 

 

每到一处,巡回指导组都与党员教师代表亲切交流,详细询问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对我校专业教学与党史学习教育的结合工作表现出浓厚兴趣,给予高度评价。董玉民表示,将专业学习、课堂教学与党史学习结合起来,将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打造出可复制、可推广的艺术思政教育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