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开展意识形态工作研究学习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0-22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22日下午,我校召开党委中心组第二次(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方面的重要论述。校党委委员、党委工作部门负责人、各基层党总支(支部)书记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李陶然主持。

C:\Users\weiruan\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355124123327963826.jpg


宣传部部长贾丽领学《新时代党的意识形态工作的指导纲领——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

C:\Users\weiruan\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411207780146436293.jpg

全体参会人员在认真学习《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治国理政(第三卷)》等基础上,进行交流发言。

C:\Users\weiruan\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765987592706862678.jpg


校党委副书记郑书刚发言。他说,意识形态工作是党和国家的一项重要工作,事关学校为谁培养人和培养什么样的人,因此要权责分明、常抓不懈。郑书刚结合分管意识形态工作,总结了学校上半年工作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阶段的工作做了科学谋划和安排。他讲到,要进一步加强新媒体建设和宣传,做强意识形态主阵地;要加强思想政治学习,提高理论水平;要进一步加强工作监督,将意识形态责任制完成情况纳入年底考核。


C:\Users\weiruan\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889081851021472984.jpg

党委办公室主任聂席宾、传媒学院党总支书记丁涛结合学习、体会和各自工作实际,分别做了交流发言。


C:\Users\weiruan\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781601888943519112.jpg

C:\Users\weiruan\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429157417589933552.jpg

校党委书记李陶然作总结发言。李陶然指出,首先,要正确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大意义。他从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入手,深入浅出讲解意识形态根本任务,以苏共巨变、苏联解体的实例教训,告诫与会同志,要时刻牢记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一刻也不放松和削弱意识形态工作坚定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掌握在手中,任何时候都不旁落

在谈到我们应该如何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时,李陶然明确指出,要把责任说清楚,把机制建起来,把工作抓实在,把学习搞上去。具体工作中要讲求块抓条保,去粗存精认清责任,不要搞形式主义,把工作做实做好。


C:\Users\weiruan\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729030676457127234.jpg

 

撰稿:党委宣传部

审核:李陶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