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精准施策 持续发力

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管理工作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表时间]:2020-04-30      [来源]:       [浏览次数]:

  2020年4月28日,在新校区十八楼会议室,学校召开了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首次线下教学工作会议,主要研究落实《关于进一步做好全省高等学校有序返校复学工作的通知》(豫疫防教专办[2020]20号)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线上教学工作的督导检查和学校疫情防控教学专班关于有序返校复学教学工作预案。会议由教务处处长陈静主持,各二级学院院长、主管教学副院长、公共教学部主任及教务处有关同志参加,学校疫情防控教学专班负责人、学校纪委书记薛雁明拨冗出席。

 陈静处长首先传达了学校《关于进一步加强线上教学管理工作的通知》,从提升线上教学质量监控水平、强化课程思政、艺术思政,把好线上线下课程和课堂教学内容的政治关、做好重点帮扶工作、注意经验总结和理论提升以及强化教学档案管理等五个方面进行了具体部署安排,确保在线教学质量,保障线上教学更加科学、规范、有效,等质同效完成本学期教学任务。接着会议传达了学校《疫情防控期间在线教学督导工作方案》,根据线上教学特征,建立学校、二级学院、学生信息员三级督导机制,全面推进疫情防控期间在线教学工作的监督检查。会议要求二级学院(部)将督导结果进行合理运用,组织网上教学经验交流会,推荐优秀的教师参加学校的线上教学经验交流。

 教学专班负责人、学校纪委书记薛雁明进行了总结讲话,对于广大教师一段时间以来开展线上教学工作的辛苦和努力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薛书记要求各教学口中层继续提高政治站位,树立立德树人意识,结合本部门实际情况,制定相应的具体实施方案,坚决杜绝以会议落实会议的方式、不加解读地将学校的要求推送给一线教师。要把各项工作真正抓起来,一抓到底。任何一项工作都要做到“四有”,即有计划、有落实、有检查、有总结。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2020年4月28日会议照片\13232653197962487.jpeg

教学工作专班负责人、纪委书记薛雁明同志出席并讲话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2020年4月28日会议照片\13232653692429023.jpeg

教务处处长陈静主持会议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2020年4月28日会议照片\13232653218733639.jpeg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2020年4月28日会议照片\13232653545558880.jpeg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2020年4月28日会议照片\13232653016470119.jpeg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2020年4月28日会议照片\13232654249001482.jpeg

会议现场


 会议还研究了学生错峰返校复学工作预案设想、学生补考等教学有关工作事宜。


供稿:学校教务处江世明

审核:贾丽